太危险!过马路时被撞,深圳11岁女童昏迷送医,警方介入

2020-11-13 00:47:24 作者: 太危险!过马

前几天

大件事君报道了

深圳10岁女童斑马线上被撞身亡

让人感到十分痛心

而在11月10日,同一天内

深圳发生两起涉学生交通事故

让人不得不警惕!

事故一:

深圳11岁女童被撞昏迷

事发时正横穿马路

11月10日13时许

宝安区新安四路上合新村附近

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一名女孩被一辆货车撞倒

随后其被送至医院救治

市民刘先生告诉南都记者,10日13时许,他看到宝安区新安四路上合新村站台旁,一名小学生被 一辆“货拉拉”货车撞倒后躺在地上,事发后货车司机留在现场配合警方调查,后续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他表示,被撞的小学生为女孩,大约10岁。

据他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

在马路中央,一名身穿蓝白色校服的女孩趴在地上,身后约3米处停有一辆白色货车,车身上印有“货拉拉”字样。

事故现场。

10日晚,记者从宝安区中医院急诊分诊处了解到,送诊女孩年龄11岁,其受伤后出现昏迷, 经诊断为头外伤、车祸伤。

记者从深圳交警部门了解到, 事发时小女孩正横穿马路。

此外,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消息——

2020年11月10日13时15分许,在宝安区上合新村公交站台路段,发生一起轻型厢式货车与行人(小学生)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行人受伤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在进一步调查中!

而在同一天(11月10日)

深圳龙岗也发生了

一起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

事故二:

电动车被轿车撞倒

2名小学生受伤

2020年11月10日7时37分许,在龙岗区平湖凤凰社区平龙东路323号路段,发生一起 小型轿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交通事故。

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及两名乘坐人(乘坐人均为小学生,为骑行人小孩)受伤。目前,事故在进一步调查中!

每场事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

都可能带来巨大的伤痛

交通安全,必须重视!

今年1月-10月

深圳发生多起儿童交通事故

已有9人死亡

据深圳交警消息

2020年1月至10月份以来,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总体呈下降趋势,其中受伤109人,同比下降18%;死亡9人,同比下降60.8%。

有些意外可以避免

深圳交警针对这些涉儿童交通事故

分析发现事故具有以下几点特征

所有家长必须重视!

1

下午至晚上为事故多发时段

从24小时分布看,涉及儿童的事故警情在下午16时至夜间, 尤其17时至18时事故警情最多,占比12.3%。

17时至18时

正是孩子们放学的时间

也是晚高峰,道路车辆繁忙时段

请务必让孩子们注意安全!

2

宝安、龙岗、龙华区事故突出

从行政区分布看,宝安、龙岗、龙华区涉及儿童事故警情占68.2%,福田、罗湖、南山区共占19.7%。

3

1岁至9岁幼儿、学生事故较多

经对比分析,年龄在1岁至9岁共占事故总数的82.5%;其中,1岁幼儿事故最高,占22.5%;10岁至11岁占9%;12岁至13岁占8.4%。

4

冲红灯等违法事故较多

儿童横过道路时冲红灯和未在规定道路上行驶的事故较多。其中,走机动车道的56起;横穿马路的25起;闯红灯的21起;横过道路未走过街设施的19起;驾驶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18起。

正确认识规避出行风险的重要性

是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的功课

下面这些每个人都要知道!

这些交通注意事项快记好

孩子须知

请教会你的孩子这些

千万别大意!

1、加强安全意识,遵规守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