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桂系军阀首领,李宗仁和白崇禧为何分道扬镳?一人起关键作用

2020-09-29 13:41:00 作者: 作为桂系军阀

作为桂系军阀首领,李宗仁和白崇禧为何分道扬镳?一人起关键作用

文/号外历史之淑琴 图/网络

作为桂系军阀的首领,李宗仁和白崇禧一直对于蒋介石不是那么的顺从,有的时候甚至公开唱反调,当然主要是李宗仁和蒋介石的矛盾,两人曾经也有过蜜月期,但是后来李宗仁和蒋介石因为孙文和总统的事情闹矛盾,白崇禧作为桂系军阀,自然也就站到了李宗仁这面,但是两人最后却分道扬镳了。

白崇禧被人们称为“小诸葛”,在淮海战役期间,两人就开始密谋一些取代蒋介石的手段,后来在战后,两人差不多已经要取代蒋介石了,当时美国放弃了蒋介石,支持李宗仁,让司徒雷登出面,想要和解放军和谈,划江而治,这怎么可能,最后落得个失败的下场,广西战役,桂系军队基本覆灭。

两人也开始为自己的后路着想,李宗仁开始和美国联系,并且把自己的东西和家人往美国送,而白崇禧一开始的时候是想要和李宗仁一起去美国的,临走之前李宗仁说:这个世界上哪都能去,但是台湾省是不能去的。于是白崇禧和自己的部下逃往海南岛,我们可以看到,白崇禧这个时候还是放不下。

但是这个时候来了一个人,他带来了蒋介石的一段话,这个人也是广西人,当时是国民党陆军副总司令,他叫做罗奇。他说道:委员长希望白崇禧可以到台湾省去,并且答应只要去了就担任行政院院长和“国防部长”一职。并且还带来了很多的现金,给在雷州半岛坚守的士兵们当工资。

白崇禧当时有了想法,但是想到李宗仁临走时说的话,再加上和蒋介石一直有矛盾,他也知道蒋介石不是一个大肚的人,于是一直摇摆不定,接下来的三天内,蒋介石一连给白崇禧发了几分电报,里面感情十分的真挚,希望两人可以再次联手,最后白崇禧决定去台湾省了,但前路漫漫都是坑啊。

白崇禧随后就去了台湾,一去台湾就被“软禁”了,一直受到了监视,最后在蒋介石的首要之下,白崇禧攻击李宗仁,两人决裂,最后李宗仁在听到白崇禧去了台湾省后,说鬼迷心窍的人才去台湾。最后在66年12月的一个晚上,白崇禧不明不白的去世,到如今都不知道任何死的,成了一个谜。大家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