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精锐部队有多牛?隋朝有一支禁卫军,连瓦岗英雄都不放在眼里

2020-09-29 13:41:34 作者: 古时精锐部队

精锐部队,这个词听着就感觉蛮厉害的,你知道古时候的精锐部队有多牛吗?隋朝有一支禁卫军,完全可以担得起“精锐部队”的名号,他们不仅抗战能力极强,非常能打,更是连响当当的瓦岗英雄都不放在眼里。他们并不是猖狂,而是确实有这个能耐。

瓦岗英雄与瓦岗军名震天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即使你不知道瓦岗英雄,那秦叔宝跟程咬金的大名,又怎会陌生?人们将他俩作为左右门神来尊敬、供奉,以保平安。除此二人,更是有单雄信、罗成以及王伯当,他们五人合称瓦岗五虎,是鼎鼎有名的瓦岗大英雄。

瓦岗英雄英勇善战,个个身怀绝艺,武功高强,而唐朝的很多战将,也都是来自于瓦岗军。除了战将,亦有名臣,魏征就是其中之一。瓦岗英雄以及瓦岗军,在隋末的影响力非常之大,唐朝建立以后,很多人也效力了朝廷,成为唐朝的精将锐臣。但是今天的主角却不是瓦岗英雄和瓦岗军,而是这支连瓦岗英雄都不放在眼里的禁卫军,叫骁果军。

骁果军的名气不及瓦岗军,但它的实力没人可以否定。曾经,骁果军与瓦岗军正面交锋,瓦岗军的整支队伍差点被平摊,奄奄幸存。骁果军这么厉害,它的来头一定不小吧?是的,骁果军并不是被征发来的府兵,而是隋炀帝时期,精心挑选来的募兵。

骁果军是隋炀帝在远征高句丽失利后、为鼓舞士气而组建的一支禁卫军队。有了这支军队,与高句丽对抗便不再困难了,比如说,在第二次交战高句丽的时候,就进展得非常迅猛。此外,雁门之战也是一场漂亮战,在一天的时间内,就赢了九回,真是厉害啊!难怪隋炀帝对它这么赞赏有加呢!

不容小觑的,是这支禁卫军的数量,多得吓人。它的核心军队,大约有十五万之多,是一支庞大精锐的军队。隋朝末年发生大动乱以后,长安被李家占据。骁果军的成员因为大多来自长安,他们思念自己的家乡,思念自己的亲人,最后竟然向隋炀帝发起了反攻。话说,隋炀帝这么器重这支禁卫军,最后却落得这个下场,可悲不可悲啊?

当初,禁卫军跟着隋炀帝的时候,隋炀帝对他们还是很不错的。不仅给他们房子,还赐给他们老婆和土地,按理来说,他们也应该知足了呀!但长安比较是骁果军的家,现在自己的家乡被占据,他们是要去守卫呢?还是对抗呢?骁果军选择了前者,守卫家乡。因而,在宇文化及的带领下,江都之变爆发,不仅隋炀帝命丧骁果军之手,就连忠诚隋炀帝的官员也未能幸免。

与隋军完战后,在返回关中的途中,骁果军与瓦岗军相遇,这次相遇,迎来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战争,充分体现了骁果军的英勇无畏、骁勇善战,体现了它极强的战斗力。这里补充一点,中国人打仗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去预测,要看好时机、地利以及人和。一个军队只有在战争中具备这些,打起仗来才会胜算更多。但骁果军就例外了,它啥都没有。

管它什么天时地利人和呢,骁果军此时已经是士气低迷了,不仅领头人宇文化及无勇无谋,更重要的是,军中缺乏粮草,没有吃的还怎么打仗呢?与之相反,瓦岗军就准备得很充分,他们的头儿李密更是智勇双全、谋略过人。而这时的骁果军,仅仅只有一万多人,瓦岗军却有八千勇士,这八千勇士,是不能小看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