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通奸罪的外婆,当私生女的母亲,被逼婚的美国总统

2020-11-02 09:42:19 作者: 犯通奸罪的外

以前觉得只有画家、作家才会有死后比生前更出名的境况,没想到当总统也会如此。生前默默无闻,死后流芳百世,他就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9岁丧母,15岁开始认字,22岁经商失败,24岁破产欠债,26岁未婚妻病逝,29岁落选州议员发言人一职,31岁竞选被选举人失败,32岁逃婚,33岁被逼婚,34岁竞选国会议员连任失败,37岁当选国会议员,39岁寻求国会议员连任失败,40岁担任州土地局长被拒,44岁落选参议员,47岁共和党副总统提名失败,49岁再次竞选参议员失败,51岁当选美国总统,55岁连任美国总统,56岁被枪杀。

1809年2月12日早晨,林肯在肯塔基州最荒凉之一的猎人小屋出生了。林肯觉得私生子大多比婚生子要更聪明和健壮,自已严谨的推理能力以及强烈的上进心也源自于此。因为他的母亲是露西·汉克斯和一位弗吉尼亚农场主的私生女。

1781年11月,对美丽动人的少女感兴趣的法国名将拉法叶将军因约克城战役的胜利被邀请到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教堂参加祷告。这是美国独立战争战略反攻最重要的战役,人们对他充满敬仰之情。那天早晨,教堂里的人纷纷涌到将军面前与他握手拥抱表示敬意,漂亮迷人的少女会额外获得他的亲吻一个。他总共吻了7位少女,林肯的外婆——露西·汉克斯就是其中一位。

这一幕被一位富有未婚的农场主目睹,农场主觉得将军对露西的态度要比其他人要特别,出于“我崇拜的人所喜欢的绝不会差”的心理,农场主把穷困阶级却很美丽的露西当作了自己的梦中情人,随后雇佣了她当女仆。故事的发展也如狗血剧情一样,两人相爱,露西怀孕,农场主迫于门第及亲朋好友的态度,动摇放弃,给露西一笔钱就打发走了。

未婚生子,在那个保守的年代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肯定少不了。露西的父亲不忍女儿受辱,让她离乡别井重新开始,这样就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可能走得不太远,露西被“人肉”了,真的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有个充满“正义感”的妇女去法院状告露西,说她行为不检点。所以在哈洛徳堡的法庭文件中有这样的记录:1789年11月24日,露西·汉克斯犯通奸罪。就在法院开庭审判之际,有个叫亨利·史帕罗的年轻人出现了,表示愿意娶露西为妻。

露西和农场主生的女儿叫南施·汉克斯,从小由舅舅、阿姨养大。童年生活在丛林深处,所以几乎没有朋友。22岁时嫁给了游手好闲的汤姆·林肯。

右上方:林肯母亲南施·汉克斯·林肯

汤姆属于今日有酒今日醉的人,对钱也没有什么概念,没钱就打短工,木工、农民、建筑工、看管奴隶、猎人……他都干过。有一次他被雇建磨坊,雇主一分钱都没给他,因为他把木材全锯坏了。后来他觉得可能只有丛林生活更适合他,于是在1808年带着妻子搬迁了。

一年后,林肯出生了。当时的环境很差,寒风夹带雪片从木屋缝隙钻进了,林肯和母亲仅有一块熊皮盖着,目视可见的地方都没有人居住,尽是荒凉。可就是这个地方,日后建了一座大理石纪念堂。

1816年秋天,汤姆举家搬到印第安纳州并盖了一间小棚屋,不过这个屋只有三面墙,寒冬来临时,他们全家只能靠着一身正气躲在棚屋的角落里瑟瑟发抖。平日里他们以吃野果或猎食为生,若生病了得到33.8公里外找这个离他们家最近的医生。

1818年10月5日,年仅35岁的林肯母亲病逝了。一个男人带着两个孩子的生活就更苦了,父亲负责在外打猎,姐姐负责在家做饭,林肯负责看火炉和到1.6公里外的地方挑水。家里没有刀叉,吃饭只能用手抓,他们没有洗过澡,又脏又破的衣服也很少洗。母亲生前还会自制软碱皂,现在父亲懒得做,孩子不会做,仅有的存货也用完了。

一年后,父亲再婚,娶了一位带着三个孩子的寡妇。林肯在当选总统后特地绕道100多公里去查尔斯顿城与继母告别,当时继母紧紧抱着林肯抽泣着让他不要去做总统,说他会遭遇不幸的,母子俩会阴阳相隔,只能在天堂才能重逢。没想到这成了最后一别。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