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建一密室,每晚睡前都进去,却不让任何人靠近,有何秘密?

2020-10-14 22:31:26 作者: 武则天建一密

武则天这个名字相信每名中国人都不会陌生,她的一生经历瑰丽传奇,给后世留下了诸多谜团和逸事,令后人揣测不已,比如有名的无字碑。据野史记载,武则天生前曾建立过一个密室,这个密室“入者必死”“知者必贬”,任何人都不得靠近,那么问题来了,密室里到底隐藏着武则天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忏悔之堂

据说,武则天的密室建立在一个隐密之处,除她本人之外,其他任何人等都不得入内。按正常理解,密室自然放的都是奇珍异宝、机密文书或世所罕见之物,毕竟武则天是一代女皇,整个大唐天下都是她的,有一些私人珍藏实属情理之中。

然后真相让人大跌眼镜,武则天的密室中既无珍宝,也无古玩文书,只挂着两幅画和立着一尊佛像。画中人分别是她的两任丈夫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

无疑,这是武则天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他们不仅仅是武则天的夫君,与她有多年的情感纠葛,而且改写了她的命运,使她有机会从一个平凡女子步入中国最高权力殿堂,成为改朝易帜、开创盛举的女皇帝。

有人认为武则天建立周朝,相当于篡夺了原属于李氏的江山,属大逆不道,逆天而行,面对两位先帝,武则天心有愧疚,所以她利用这个密室来向两位先帝表达羞惭之心。

休息之地

另一种猜测与男人无关,认为这个密室是武则天私人休息的地方。

武则天作为一代女皇,每天不仅要处理大量朝政,还要顶着男权社会投射过来的评判目光。虽然唐朝社会风气开化,但毕竟女性当皇帝前所未有,因此武则天平日只能谨言慎行,以免遭到李室宗亲更多的非议和指责。

而且武则天虽贵为女皇,毕竟也是一个女人,女性的敏感、脆弱她自然也有。凡此种种,她不得不找个地方释放自己的压力,于是建造了这个密室。

传闻在这个密室中,还有武则天手抄的佛经。武则天是虔诚的佛教徒,想必这也是她宣泄内心压抑情绪的一种方式。

寻欢之所

还有一种理解就比较离谱了。说这处密室是武则天的寻欢之所。

作为一朝之君,武则天手握重权,除了政绩卓著,个人的私生活也相当“精彩”。史载她有多位面首,有些人还格外受到宠爱,比如历史上有名的薛怀义、沈南璆、张宗昌和张易之。

皇帝乃真龙天子,养着三宫六院延续皇族血脉,再自然不过。但武则天不一样,她是个女人,养面首“乱血统,秽宫禁”,而且她也不可能像男皇帝一样,每晚让太监把男人用被子裹着送进寝宫,那成何体统啊。

是人都要讲究个颜面,何况是女皇。所以武则天用这个足够隐蔽的密室和自己宠爱的男臣幽会,享受床第之欢。这样既不违背人欲天性,又完全可以遮人耳目。

当然,这第三种猜测有点站不住脚,毕竟在两任前夫注目之下与其他男人行闺闱之事太过荒唐,也不符合武则天高贵的身份。而且武则天生前根本不怕争议,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叫“控鹤监”的机构,满足个人情欲。

作为中国几千年封建历史王朝中唯一登基称帝的女人,武则天才华盖世,手腕不凡,她知人善用,治国有方,让周朝获得“贞观遗风”的美誉。但武则天登上至高权力宝座的过程不啻血雨腥风,在传统男权社会中实属“冒天下之大不韪”,她自己不可能不知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